有機介質土壤肥料土壤資材

PRODUCT /

普吉牌蚯蚓肥

若選大包裝$20公斤(顆粒狀)若離島或偏遠地區郵寄需同意分裝。

NT.100~900

詳細說明

蚯蚓排泄物-蚓糞肥
蚓糞所含微生物可使土壤趨於中性,與土壤混合有鬆土功能,使植物根系易於發展,故可作為土壤改良劑。較無肥害之問題產生,可運用於盆栽、蘭花等。
蚓糞中所含之除臭菌具有除臭功能,家庭中所使用之廚餘收集桶,可撒入蚓糞於表層,以降低臭味,功效明顯。

普吉牌 蚯蚓肥 有機(質)肥料 20公斤

因郵局寄送限重20公斤(含外包裝 )  本產品20公斤包裝後含肥料袋算0.6公斤=20.6公斤,故外島及偏遠地寄送需同意打開分裝出部分內容物。

肥料品目:混合有機質肥料(5-12)
肥料登記證字號:肥製(質)字第0602023號
廠牌商品名稱:普吉牌蚯蚓糞有機質肥料

(一)肥料:蚯蚓又稱為大地清道夫,除了消化分解能力強外,也可為大地解毒。
相對地其排泄物也乾淨,部份植物所需的養份也要靠牠消化分解後植物才能吸收。
而蚓糞肥的肥性呈緩效性,因此較不會產生肥傷現象。
很難得地,蚓糞肥不像其它有機質肥料會產生臭味,尤其是禽畜堆肥,主要是一般的有機質肥料為求時效並未完全腐熟,或是夾雜其它不明物。
再根據英國科學家最新的研究報告:蚓糞中含有某些微生物可以保護種子不受害菌的侵擾,以提高發芽率。
本場及農委會曾作過研究;蚯蚓對植物的根系無害,真是一個有趣的發現,推測植物的根系會分泌某種物質以提示蚯蚓,畢竟牠們是共生的。

(二)土壤改良劑:蚓糞肥含有對土壤有益的微生物,可以持續地改良活化土質,並使之趨於中性。對於長期使用化學肥料後產生的土壤酸化及硬化也具有明顯的改善效果。本場所飼養之太平2號品種及特殊的操作方式,所得之蚓糞呈團塊狀(非粉狀或小粒狀),故又具有特殊的物理性(類似活性炭具多孔隙)。與土壤均勻混合後除了提供肥份外,亦具有保水保肥及鬆土效能。
以上~引用自:普吉蚯蚓養殖場~







 

推薦產品其他人也有買